唯赞

唯你(三羡)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天光大亮,唐三看了看床上,只见魏无羡睁着眼睛呆呆看着床顶

  “羡羡,你什么时候醒的?怎么不叫我?”唐三忙坐起来,边问边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“还好,不烧了”

  魏无羡乖乖地看着他动作,没有拒绝也没有说话

  “怎么了?还难受吗?”唐三担心地皱眉问道

  魏无羡摇摇头口中说道:“渴”

  唐三忙去倒水,然后将魏无羡扶起环在怀里,把杯子递到他的唇边

  魏无羡愣了愣,唐三才反应过来想要放开魏无羡的时候,他已经凑着唐三的手喝了水

  “那个,羡羡你饿了吧,我去给你弄吃的,你先等下哈”这下唐三反而有点不自在了,放魏无羡平躺下,然后落荒而逃

  ‘那就晚一点吧!’魏无羡躺在床上想

  不一会儿唐三将饭菜端了上来,也恢复了原来平静温柔的模样

  “羡羡,大夫说热刚退不能吃辛辣的,先喝点粥吧”唐三笑着将饭碗端到床前,然后再次将魏无羡扶起,给他背后贴心地竖起枕头以便倚靠

  唐三端着粥坐在魏无羡对面,低头帮他吹着粥还不时用勺子搅拌下,魏无羡看着对面垂着头的人,明明只有微光打在他的身上,人却显得分外柔和,熟悉的眉眼半合低垂的睫毛像把小扇子将眼底打出一小片阴影,魏无羡觉得奇怪,他很知道自己长得不错,不管是照镜子还是在他人口中,但仔细看这唐三,说和他很像却又不是那么像

  “不烫了,快喝吧”唐三抬起头对魏无羡说,将手里的粥递给他

  “你不喂我了?”魏无羡轻笑着问

  “啊?”唐三挠挠头,倒也不是不愿意喂,只是魏无羡直接问,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

  “给我吧”魏无羡从他手里接过碗,一饮而尽

  “要不要再睡一会儿?”唐三接过空碗问

  “睡不着”魏无羡摇摇头,然后看着唐三问“你还给我讲故事吗?”

  唐三点点头,然后给他讲起了故事“从小有个小孩子叫三三,他和父亲住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,那个地方很少有人来......”

  他讲的自然是自己的故事,讲着讲着魏无羡便睡着了,唐三替他掖了掖被角,便将饭碗端下楼去了,自己也趁机吃了点饭

  到了晚上,魏无羡已经完全没事了,能吃吃能喝喝看起来非常正常且平静,倒是让唐三吃饭时奇怪地看了他好几眼。

  “我好看吗?”魏无羡突然凑近他问道

  “好看,眼睛好漂亮,睫毛好长”唐三愣愣地盯着魏无羡的眼睛,像是中了魅惑般

  “嘿”魏无羡笑了一声,拉回身子对唐三道“好好吃饭,我们明天回乱葬岗”

  “哦,哦好”唐三回过神点头答应

  第二天

  两人大清早就回了乱葬岗,魏无羡带上温氏老少的骨灰和两件换洗衣服,就准备出发去大梵山了

  “其他东西都不带吗?”唐三看着周围小零碎开口问道

  “也没有什么有用的”魏无羡扫了一眼

  “欸,这有把剑”唐三突然看到一个石床边一个角落

  “......你想带就带上吧”看着随便,魏无羡愣了下才说道

  阳光正好,山下的热闹依旧,平凡百姓不清楚仙门中发生了多大的事,对他们来说日子照样过,仙门中谁死了对他们都没有影响。

  唐三和魏无羡走在市井,顶多有人感叹这两人长得真好,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魏无羡看着热闹的人来人往,身上彷佛也多了一分生气,唐三看到时不时走过卖小吃的就随手买下来,不一会儿就装了一背筐。

  “给”走出夷陵,又是一片荒野,唐三突然把一串糖葫芦递到魏无羡面前

  “???”魏无羡好奇地看向他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
  “在你看那些小孩子玩的时候”唐三笑着说道“应该挺甜的,你尝尝”

  “甜的?你尝了吗?”魏无羡看了看手中的糖葫芦问道

  “...没有”唐三被他问住呆呆地说道

  “那你尝尝”魏无羡塞到唐三嘴里,唐三咬下一颗,才发现这个糖葫芦外面的糖衣甜且薄,里面的山楂不光很酸还有点涩

  “不够甜”看魏无羡看着他,唐三实话实说,见魏无羡要吃,忙抢过糖葫芦道“太酸了不好吃,我还买了别的”

  “让我尝尝嘛”魏无羡扯住他的袖子,看着糖葫芦道

  “真的很酸......”唐三抿嘴道

  “我不怕”魏无羡掰过他的手舔了一口糖葫芦,然后说道

  魏无羡拿着糖葫芦走在前面,嘴角带着笑意,糖葫芦是酸的,但是心中却甜甜的,唐三温柔地笑着跟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